累计投票

1209740

访问次数

4091113

吃糖多就会长蛀牙吗?
作品编号:6110061 780
作品主题:爱国卫生与健康生活方式
作品简介:很多人误以为吃糖多就会长蛀牙,在日常口腔门诊中,当问及患者“为什么口腔内有这么多蛀牙”时,大多数患者第一反应是:“小时候吃糖比较多”。其实,“蛀牙”,专业术语称为龋病,是由多种因素共同作用于牙面,逐渐形成的一种牙体破坏性疾病。糖只是牙菌斑作用于牙齿产生破坏力的底物之一,“吃糖多”本身并不会直接导致龋病,还需要额外的致病因素如细菌、宿主、时间共同作用才会导致龋病,这也是龋病“四联因素”理论。本科普希望通过动画的形式,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告诉大众,吃糖与长蛀牙的内在联系,提高大众对“蛀牙”的专业认知水平,从而更加科学的去维护自身的口腔健康。
给TA投票
作品展示

已选择 0 [查看已选择作品]

请选择10个作品进行投票

投 票